动态新闻

NEWS

中国煤矿体育代表团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9月1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举办。这是一届具有特殊意义的全国赛事,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在国内举办的首场综合性运动会。共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3个行业体协的37个体育代表团的1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盛会。按照第十四届全运会组委会要求,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研究决定,组成了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梁嘉琨同志任团长,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席戴璐强同志任副团长的中国煤矿体育代表团,代表煤炭行业300多万职工,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5日下午,接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等,并同大家合影留念。煤矿体育代表团团长梁嘉琨同志受到接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表彰活动,每四年表彰一次,已连续在七届全运会进行表彰。这次受到表彰的煤炭行业先进单位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中煤平朔集团公司、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工会、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庞矿、中国煤矿体育协会;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中煤集团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马振欣获得先进个人的称号。


      自2018年开始,煤矿体协积极为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展备赛工作,落实训练场地,选拔参赛队伍。组织了拳击、摔跤、柔道、武术、跆拳道等五个竞技项目和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气排球、围棋、象棋、桥牌等七个群众项目的训练备赛工作。为参加跆拳道、武术、拳击等项目的174名运动员办理了参赛运动员注册。组织了乒乓球、气排球、桥牌等群众项目的多场次预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各运动队克服困难、艰苦训练、奋力拼搏,在参加全国锦标赛和全运会预选赛取得好成绩。煤矿拳击代表队男子63公斤级和女子69公斤级在全国锦标赛上分别获得铜牌;拳击4人,摔跤1人,柔道4人,共有9名运动员进入到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乒乓球7人、气排球男子青年组、桥牌男子双人、中国象棋男女团体分别进入群众项目决赛。2名国际级裁判和2名国家级裁判参加了全运会乒乓球、篮球和摔跤执裁工作。这是中国煤矿体育协会第9次参加全运会。
      煤矿职工体育代表团能够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展示煤矿职工的精神风貌和优良传统,我们深深感到成绩来之不易,不负重望,不辱使命。这些成绩取得,首先得益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煤矿企业和广大煤矿职工的积极参与,得益于运动员、教练员积极拼搏和勇于奉献。得益于煤矿体协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勇于担当。在此,特别向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对煤矿体育代表团出征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后,我们将以全运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诠释全运会的多元功能、综合价值和在推动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普及科学健身和健康生活知识,带动更多的煤矿职工参加体育健身锻炼。为提高煤矿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全面发展,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凝心聚力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推动“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理念,深入矿区,服务矿工,文明其精神,健康其体魄,共同营造和谐宽松的工作生活氛围。让广大煤矿职工通过参加体育健身锻炼,提高生活品质,让广大煤矿职工与企业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