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NEWS

中国煤矿体育协会领导来能源集团交流工作

       本网济南讯  12月27日下午,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岳宝德会见了来访的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席戴璐强一行。

       岳宝德介绍了能源集团改革发展、职工群众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希望今后煤矿体协加大对山东能源的指导和帮助,双方深化多领域、多层次、多种类的合作,结合企业实际共同开展丰富多彩、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让更多煤矿职工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戴璐强代表中国煤矿体协向能源集团颁发了“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奖牌,并介绍了煤矿体协下步发展规划。他表示,目前,国家正在持续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煤矿体协将会根据煤炭行业职工群众特点,探索独具行业特色的全民健身发展模式,提升煤炭人对体育运动的参与度,全面推进矿区职工健身运动。

       中国煤矿体育协会、能源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表彰活动自1993年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开始,每4年表彰一次,已连续在7届全运会期间进行表彰,是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的最高奖项,主要表彰致力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群众体育事业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2020年联合重组以来,能源集团各级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体育比赛和全民健身活动,2021年参加体育活动的职工达30多万人次。同时,围绕推进文化融合、倡树形象,能源集团积极组队参加全国煤炭行业、全省及各地市举办的体育赛事,荣获十余项优秀成绩,展现了山东能源集团良好的企业形象和职工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