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NEWS

2023年全国煤矿职工第三届“乌金杯”五人制足球比赛暨第七届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煤炭行业选拔赛) 在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开幕

       6月29日,由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办、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承办的“健康中国 企业有为 亿万职工 科学健身”系列活动全国煤矿职工第三届“乌金杯”五人制足球比赛暨2023年第七届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煤炭行业选拔赛)在晟泰公司(古书院矿)体育场开幕。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席包双林,中国煤矿体育协会监事长戴璐强,山西省煤矿工会主席王宝文,晋能控股集团工会副主席李芳,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锁奎,原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戚务生,中国女足技术顾问、原中国女子足球队主教练马元安等领导、嘉宾,来自全国煤炭系统的10支代表队和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千余名职工、退休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包双林致开幕辞表示,本届足球比赛是煤炭行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的集中体现。作为“健康中国 企业有为 亿万职工 科学健身”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本次足球比赛提升矿区职工的参与感与获得感,更好地推动基层煤矿职工足球运动的开展。希望各参赛队发扬中华体育精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在赛场上充分展现新时代煤矿职工的风采和激情,赛出友谊和水平。
李芳致辞表示,晋能控股集团当前正紧紧围绕企业产业特点及发展使命,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改革,苦练内功,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在推动“五个一体化”发展上走在前列。我们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赛事组织、接待、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本次大赛。希望各位选手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展现出煤矿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担当精神,鼎足球场,追求未来。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锁奎宣布比赛开幕。与会领导为本次比赛集体开球。


       开幕式上,来自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公司员工素质提升中心、离退中心和古书院矿小学等单位的学生和职工群众们为大赛献上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八段锦、二十四式太极拳、中国武术团体操等全民健身项目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