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NEWS

2023年全国煤矿职工“乌金·扎赉红煤杯”第25届围棋比赛、第26届中国象棋比赛暨全国煤矿第六届职工运动会 预选赛在满洲里市开幕

       8月29日,2023年全国煤矿职工“乌金·扎赉红煤杯”第25届围棋比赛、第26届中国象棋比赛在满洲里市开赛。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席包双林,中国煤矿体育协会监事长戴璐强、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陈凌凯,华能扎赉诺尔煤业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赵国庆、内蒙古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张杰芳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全民健身日”和“体育宣传周”精神,活动主题为“全民健身煤矿职工动起来”,营造煤矿职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烈氛围。棋类运动在煤炭行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职工群众的喜爱。煤矿的围棋队,象棋队在全国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为煤炭行业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本次比赛将更好地推动煤炭行业棋类运动的发展,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正能量,不断提高煤矿职工健康水平,提高煤矿职工的幸福指数。

       本届比赛由中国煤矿体育协会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华能扎赉诺尔煤业公司承办,得到了扎赉诺尔煤业公司的大力支持,他们精心组织,全力做好赛事保障,为运动员全身心投入比赛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来自全国煤炭行业的16支代表队15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为职工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