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NEWS

中国煤矿体育协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2019年3月22日,中国煤矿体育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于湖北召开。112名理事和理事代表出席会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彭建勋同志,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郭振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席戴璐强同志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开创煤矿群众体育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中国煤矿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包双林同志在会上传达了201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的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煤矿体育协会2018年会费收支使用情况的决议》、  《2019年重大资金使用情况的决议》、《调整部分副主席、理事的决议》和《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体育赛事财务管理暂行办法》、《中国煤矿体育协会薪酬发放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
  会议认为,2018年煤矿体协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广泛推动煤矿全民健身活动中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会员的信赖、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和社会广泛的认同。
  会议要求,煤矿体协要牢固树立“以矿工为本的思想”,服务矿工、服务会员、服务煤矿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煤矿职工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切实保障煤矿职工健康和健身活动权益。持续推动建设“六个身边工程”,夯实煤矿全民健身基础工作。围绕矿工和家属对体育健身的需求,把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组织的更亲民、更深入、更普及,通过全民健身活动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议号召,以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工作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体育人特有的拼搏和奉献精神,跟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进程,为煤矿体育事业做出新贡献。以体育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国家战略,扎实推动煤矿群众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用更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