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NEWS

全国煤矿第22届“乌金杯”男子篮球B组赛在淮南顾桥矿举行

        5月18日,由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办,淮南矿业集团承办的全国煤矿第22届“乌金杯”男子篮球B组比赛在顾桥矿职工文体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主席赵岸青,中国煤矿体协副主席戴璐强,淮南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矿区工会主席王吉平出席开幕式,王吉平向比赛致辞。顾桥矿矿长王光胜、党委书记韩家章热情迎接了赵岸青一行,并参加开幕式。
       上午九点,开幕式正式举行。王吉平在致辞中对各支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全国煤矿第22届“乌金杯”男子篮球B组比赛的举办,是全国煤矿职工体育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项颇具影响,具有较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同时也为淮南矿区职工送来了一道精美的体育大餐。
       中国煤矿体协副主席戴璐强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赛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煤矿职工体育事业的发展,有利于增强煤矿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团结广大职工建设好矿山。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发扬“公正竞赛、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煤矿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和矿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增光添彩。
       九点半,首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主席赵岸青亲自为比赛开球。首场比赛的双方是中鼎集团代表队和皖北矿业代表队。中鼎集团代表队最终凭借扎实的内外线进攻和出色的防守以85:58力压对手。
       比赛结束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主席赵岸青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家煤矿瓦斯治理中心顾桥实验基地、顾桥矿六楼展示厅和矿生产调度指挥控制中心,详细了解了矿井建设发展成就,综合自动化及管理信息化建设水平,循环经济发展情况等内容。
       经过6轮52场激烈的角逐,大同煤矿集团、内蒙伊泰集团、义马煤业集团、淄博矿业集团获得前四名,晋级甲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