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NEWS

提高煤矿职工身体素质 保障防控疫情、复工生产两不误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开滦集团提出了“防控上积极应对,生产上积极组织,力争做到两不误”的号召。开滦的文体中心积极响应集团的号召,针对大部分的员工在家中,不能出来工作的实际,为保障煤矿职工的健康,提高职工的身体素质,分别利用开滦公众号、文体中心网站、体育工作微信群等渠道,大力宣传简单易学的健身操和经络拍打操。一天播放一项,连续播放四天。要求各单位体育干部将经络拍打操视频转发到本单位各微信群中,扩大宣传范围和力度,健身操与经络拍打操简单易学,通过视频让更多的员工学会全身经络穴位知识,缓解疲劳,强健身体。视频播放后台显示员工点击率非常高,有的员工反馈做完经络拍打操身体的感受,受益匪浅,赞不绝口,并将经络拍打操的视频转发给了家人。近期文体中心还转发了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发布的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创编的科学健身18法健身操,也结合煤矿员工的工作性质特整理了2套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的健身方法。

  开滦文体中心发挥体育健身特有的功能为提高了员工的身体素质,激发了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保障防控疫情,做好复工生产,做出了积极贡献。开滦人坚信,在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在广大的职工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中国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