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MEM

“时光篮球”---萍矿百年篮球志出版

安源工人报记者:  许庚


       历时半年编纂,反映萍矿百年篮球运动发展历程和纪实文献的“时光篮球”---萍矿百年篮球志近日出版。
    “时光篮球”---萍矿百年篮球志是《萍乡百年篮球志萍矿章节》的主要组成部分,全书分上、下卷,上卷以历史沿革为脉络,全面记述萍矿的篮球发展运动和成就,其编纂过程历时180天,编写人员查阅萍矿档案资料不下30余次,从《萍矿志》、《萍矿组织志》、《萍矿工会志》、《萍矿体协历年大事记》等史志收集文字资料数万字,线上线下走访采访老领导、老领队、老教练、篮球队员、裁判员100多人次。志书全面反映萍矿百年篮球整体概况,反映萍矿所属24个基层单位的篮球发展史,收集人物资料100人次,图片影像150多张,篮球老物件70多件。内容丰富,史料祥实。下卷则收录了萍矿老一代篮球运动员,体育工作者撰写的篮球故事共50余篇,涉及萍矿所属基层厂、矿17个单位。内容广泛,题材鲜活,从另一个方面反映了萍矿百年篮球发展历程。
       萍矿百年篮球志的出版是萍矿建矿124年来首次把篮球作为史志传承,是萍矿企业文化的一种体现,该书的出版为萍矿再增填一份历史的厚重感,同时也为《萍乡百年篮球志》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