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MEM

湘煤“矿BA”高潮迭起 - 湖南省煤业集团“国庆杯”职工篮球精彩“出圈”

       建国73周年前夕,23支参赛球队经过15天97场的激烈拼杀,湖南省煤业集团“国庆杯”职工篮球赛,圆满落下帷幕。这也是湘煤“矿BA”第六次“好戏连台”。


       9月13日,篮球赛分别在长沙、白沙、资兴三大“战区”同时点燃“硝烟”。当天,长沙赛区,修葺一新的湘煤篮球场,人声鼎沸。开幕式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胡瑞连主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廖建湘朗声宣布:“集团公司第六届“国庆杯”职工篮球赛开幕”。长沙赛区8支球队赛程为期10天28场。开幕式结束后,总部机关队与能投装备集团队进行了揭幕战。


       资兴赛区比赛场地设在湘永矿业公司,赛事为期7天21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文仕秋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当晚,由东道主湘永公司代表队对阵宝源公司代表队。

       白沙赛区开幕式上,白沙小区退休职工广场舞队表演了《盛开的金达莱》,白沙实业职工舞蹈队表演了《书简舞》。赛场洋溢节日般的欢乐喜庆。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董事李永友出席开幕式。白沙战区呈现了为期7天、28场精彩纷呈的篮球盛宴。首场比赛白沙实业公司队对战兴源矿业公司队。

     “国庆杯”篮球赛和五一职工运动会、七一文艺汇,是湘煤集团职工期盼、每年都会举办的文体活动。“国庆杯”职工篮球赛不仅在企业内部凝聚了“无拼搏不篮球,无奋斗不湘煤”的新湘煤精神,也在社会各界产生了良好影响和品牌效应。

       体坛盛会,篮球盛宴。比赛期间,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领导先后来到三个分赛区,督战指导工作,观赏球赛,给球队加油鼓气。决赛中,更是高手过招,点爆激情。能投装备集团公司与湘永矿业公司旗鼓相当,狭路相逢勇者胜。攻守双方球员在赛场上全力以赴积极拼抢、紧密防守,比分不断交替领先。比赛时间将到,双方战平。鹿死谁手,观众翘目以待,呐喊声震天,最后能投装备集团多出1分险胜,夺得第三名。


       总部机关与周源山的冠军争夺,是此次球赛的焦点。两支雄师龙争虎斗,向“问鼎”的目标冲刺。战幕拉开。周源山公司球队首先进攻,将团队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总部机关球队铁血防守,两队展开了胶着“拉锯”,只见场上硝烟弥漫,杀声震天,气氛凝聚,14:14、16:16、23:23、38:38……比分多次战平。啦啦队和观众的心跳也仿佛随着场上变幻莫测的情形而跌宕起伏。在第四节比赛中,总部机关队奋勇发起了山崩海啸般的攻势,最后以105:103赢得冠军。


       百炼成钢。湘煤篮球队作为湖南篮球劲旅,继2019年获得省直机关篮球赛甲级组冠军后,2021年夺得“长房杯”第十五届湖南省直单位篮球赛冠军,今年7月,又在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篮球选拔赛暨湖南省直单位第六届干部职工运动会篮球赛和“赖永兴杯”第十六届湖南省直单位篮球赛中力拔头筹,捧回冠军奖杯。此前,湘煤还代表中国煤炭行业参加首届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3×3篮球赛,力克首钢代表队,夺得冠军。


       目前,湘煤篮球队正火热练兵,将代表省直单位参加湖南省篮球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