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MEM

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培训中心职工健步走,说走咱就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红色教育氛围,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的革命精神融入体育竞赛的形式。

       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健康运动2021年“职工跟党走”线上健步走活动,将在7月15日到10月15日,在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培训中心举办。

       活动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和中国煤矿体育协会联合主办,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培训中心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旨在以健步走为载体,结合“职工跟党走”建党主题,引导广大煤矿行业职工更深刻地了解党的伟大历史,同时倡导积极参加健身活动,感受健步走乐趣,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入到培训中心工作中去。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作为引领中国职工体育发展的权威机构,本次与中国煤矿体育协会、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培训中心积极合作,在煤炭行业内开展职工健步走活动,携手并进、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落地见效。

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培训中心外景


活动信息

01
活动时间
2021年7月15日 - 10月15日

02
活动平台
Will Go 手机应用程序


03
参与对象
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培训中心全体职工


04
参赛形式
1. 参赛职工采取线上方式报名,并加入单位运动团。

2. 参赛职工使用指定的手机APP,记录个人健步走的每日步数。

3. 个人健步走对应的具体日期、地点、路线,不设限制。


赛事规则

01活动类型
健步走达标赛+红色城市点亮赛

02
榜单设置
个人榜单


03
活动介绍
每人每日健步走达到 5000步,视为个人当日达标1次。将所有参赛职工步数累计,换算出整体健步走里程数,行进下一座红色城市。


04
活动流程
1. 完成健步走5000步

2. 累计所有参赛职工步数(系统自动计算)

3. 行进红色城市

4. 点亮红色城市

5. 根据步数达标进行排行

个人达标赛排名计算规则如下:

(1)个人达标次数累计=个人每日达标次数之和。

(2)个人达标次数累计更高的职工,排名靠前。

(3)个人达标次数相同的情况下,个人累计步数更多的,排名靠前。

矿史教育基地外部


红色之旅

01红色城市
线上红色之旅,将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会址(莫斯科举行的六大除外)及部分红军长征路,组成路线图。起点为上海,终点为北京,涵盖浙江、湖北、江西、湖南等省份和具体城市,总里程为9361.60公里。

02
步数换算规则
线上虚拟地图行进换算规则为1000步行进60米。所有工会小组运动团步数累计,换算出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培训中心职工整体健步走里程数,对应体现在线上红色之旅的地图上。


03
红色城市故事
每达到一座城市,完成点亮这座党史城市的任务,向全体参赛人员推送这座城市的党史知识,阅读后即可点亮城市。


名次与奖励

01个人达标赛,录取前三十名职工
冠军、亚军、季军,冠军、亚军和季军颁发实体奖牌。其中,第一名至第五名,并列冠军;第六名至第十五名,并列亚军;第十六名至第三十名,并列季军。其余名次个人,获得电子纪念奖牌。


02
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培训中心自行制作实体牌匾与奖牌,并对录取名次的参与职工进行奖励(奖励办法另行制定)。


参与方式

01Will Go 手机应用
本次活动下载使用“Will Go”手机应用程序,以线上赛形式组织开展,请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 Will Go,或长按下方二维码进入。


02
用户注册
1. 职工通过活动各单位管理员分享的二维码加入到“本单位运动团”

2. 使用手机号+验证码方式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并选择所属部门,完成注册并下载“Will Go App”后即视为报名成功。


03
关于运动团
1. 进入Will Go应用程序,首页下方点击【运动团】

2. 找到运动团活动,点击【职工跟党走】活动页面,进入活动。


04
注意事项
1. 参与活动需要职工下载Will Go App,数据统一汇总至App中。下载Will Go App时,请将开通运动权限授权;

2. 请务必在完成运动后,于当日24:00时前点击App进行运动数据同步!达标赛事按日进行数据汇总排名,运动数据不回溯历史记录;

3. 点亮城市地图是以全员运动步数数据行进的,解锁每一座城市/历史事件,阅读相关文章。找到运动团活动,点击【职工跟党走】活动页面,进入活动。

关于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培训中心


       鸡西矿区是东北老工业基地之一、黑龙江省“四大煤城”之一。矿区主体位于完达山下,穆棱河畔,东临兴凯湖,西望镜泊湖,恰似祖国大地上镶嵌的一颗黑珍珠,闪耀着黑色的光芒。鸡西矿区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自1906年鱼亮沟煤炭被发现,鸡西煤炭已有115年的开采史。

       目前,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共有9个生产矿井,分别是城山煤矿、杏花煤矿、东海煤矿、荣华一矿、东山煤矿、平岗煤矿、滴道盛和煤矿、滴道盛和九井、新发煤矿。

       中共龙煤鸡西矿业公司委员会党校、鸡西矿业集团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和平南大街78号,于1985年4月成立,占地51568平方米,现有员工64人,其中高级职称27人、中级职称16人。建有教学楼、学员公寓楼、实验实训楼、矿史教育基地、反腐倡廉基地、安全警示基地、实操实训基地、停车场、运动场等。2009年1月晋升为国家二级安全生产培训机构;2009年4月建成全国十家之一的“全国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基地”;2009年7月荣获“中国企业培训示范基地”;2010年获得“黑龙江省文明单位标兵”称号;2012年被授予“全国煤矿安全培训示范基地”;2019年被授予“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牡丹江地区以东具备培训条件和资质的国有企业性质的党员干部教育和安全技术培训机构。

       培训中心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多次开展职工书法联谊笔会、职工插花教学、主题党史教育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