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荟萃八方棋手 隔屏对弈逐鹿中原 —2020年煤矿职工“乌金杯”象棋线上比赛落幕!

       6月14日晚,随着最后一轮比赛偃旗息鼓,历时四个比赛日的2020年煤矿职工“乌金杯”象棋线上比赛落下帷幕。有45个机关单位团体的9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结束并对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参赛棋手和单位进行了奖励。本次比赛由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办,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全煤系统“乌金杯”象棋比赛是传统赛事,历经几十载,颇具影响力。今年因受疫情影响,中国煤矿体育协会另辟蹊径,率先在行业体协举行线上象棋比赛,视频开幕式,体协领导对比赛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承办单位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十分重视,鼎力支持办赛事,委派开滦棋队教练、象棋大师景学义出任本次比赛的仲裁,象棋国家级裁判员赵丽华任裁判长,聘请象棋国家级裁判董洪金担任编排长。并组建了最强阵容,参加了本次比赛。

成绩表

       比赛深受广大煤炭系统广大棋友的关注,报名踊跃,热情火爆,限制报名80人,3天就报满。赛事从11—14日每晚七时在网络天天象棋线上进行,共进行11轮比赛,棋手基本用时15分钟,步时3分钟,每步加5秒。天天象棋开滦网络棋社每晚推出10张棋桌,对部分棋手对局进行视频直播。网络快捷的先进直播方式,明快的节奏,精彩纷呈的对局,吸引了众多棋友关注比赛。

       本次比赛操作规范,运作有序。线上象棋比赛确认工作相当繁琐,赛事从报名开始,对进入比赛群选手进行耐心辅导,讲解如何实名、提供相关的ID号码。报名结束后,逐一核对姓名、单位、ID号码,对没有进比赛群的选手加微信好友、打电话确认、群内通知棋友相互转告等,成功的完成了确认工作。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裁判组对棋社赛事管理工具测试,发现漏洞及时找相关部门解决,保证比赛成绩记录真实,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另外还做了赛前测试,按照比赛模式,针对问题告知大家进入棋社不点开始会被判负,不足5分钟离开会被判负,不实名会被判负等。比赛过程中,裁判员对出现的问题,反复解释告知,及时的更正相关内容,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

       比赛的成功举办,响应了国家体育总局鼓励通过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