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煤矿职工“乌金杯”象棋线上比赛开赛

       5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下发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各单位要继续通过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和活动,丰富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国煤矿职工的体育交流基本停滞,为了逐步恢复煤矿职工的体育交流,丰富广大煤矿职工业余文化生活,6月11日由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办,开滦集团公司承办的2020年煤矿职工“乌金杯”象棋线上比赛开幕,本次比赛汇聚了全国煤矿系统15个集团下的45个单位的84名象棋精英。由于比赛报名人数太多,为了给参赛选手提供优异的比赛环境,所以本次比赛报名人数限制为84人,比赛将进行四天11轮次的激烈角逐。为了不影响参赛选手的工作,比赛特意安排在晚上的19:00—22:00比赛。开赛当天的上午,中国煤矿体育协会还在抖音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相关领导还对煤矿体协近期的工作动向等情况进行介绍了,为基层单位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

       象棋不但在煤矿系统内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也是煤矿的传统优势项目,曾经培养了孙树成、景学义等象棋大师;煤矿象棋队在2003年曾获得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三名,并多次参加全国象棋团体赛、全国智力运动会等,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本次比赛的开展,不但提升了煤矿系统内的象棋氛围,推动了传统文化的发展。